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在线咨询回复
来信内容
姓名 王**
来信时间 2023/10/30 8:41:03
来信标题 关于煤矿几个问题咨询
来信内容 1、煤矿安全规程503条提及的主要风门,请专家详细的解释一下什么风门是主要风门。 2、煤矿通讯设备的隔爆兼本安电源在掘进工作面如何设置?如安设在掘进巷道开口段由于巷道距离太长供电电压不够。如安设在掘进工作面内,电源取自断电范围内,又不符合要求,请给与技术支持。 3、陕西局执法一处文件,要求工作面T2甲烷传感器处必须设置视频监控装置,此处取电后断电不易实现。请给与技术支持。 4、安全避险系统在工作面安装前安装及在工作面回撤后再回收,这个有木有文件规定
回复信息
办理状态已办结
回复时间2023/11/7 11:03:30
回复内容您好,关于您的4个问题,1、安装在主要进、回风巷之间的风门为主要风门,比如进风大巷与回风大巷之间的风门,再比如井底进回风之间的风门;2、 隔爆兼本质安全型电源应设置在掘进工作面巷道口以外的新鲜风流。若设置在掘进工作面回风流,应在上风侧15米范围内安设甲烷传感器,并能实现断电。实际工作中,应选择功率大,压降小的电源,且设在大巷新鲜风流中。3、视频监控装置可以从本地断电范围内符合用电要求的电源进行取电,并可根据《煤矿安全规程》中有关安全监控的要求内容实现断电功能;4、依据《煤矿安全规程要求》,安全避险系统必须在工作面生产前安装好并验收,必须在停产后,回撤安全避险系统。具体没有详细的文件。具体情况可以拨打029-87671718进行详细咨询。
回复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得分:
共有 180 人评分 我要评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