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经验

陕西煤业召开“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学习对照排查会

作者:leibj123 浏览次数:939次 发布日期:2020/4/21 15:35:18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分享到:

近期,陕西煤业组织召开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学习对照排查会。公司副总经理李孝波、张森、屈永利及安全环保监察部、生产技术部、规划建设部全体人员,韩城矿业公司分管生产、技术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安全环保监察部经理王西才主持会议。

为确保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对照排查的质量与效果,首先,陕西煤业安排韩城矿业公司提前报送对照排查材料,结合韩城矿业对照排查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组织公司分管领导及安监、生产、规划部门全体人员,学习《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等规定。其次,韩城矿业公司结合对照排查,汇报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开展情况:按照全员覆盖、分类培训、突出重点、强化考核的思路,韩城矿业公司分级分类分专业制定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学习清单及落实举措,对照一规程三细则一办法一规定,修订安全管理制度34项,管理文件27项;对照《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及检测仪器使用管理规范》,查出问题83条,已整改77条;对照《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排查了9个方面的问题。

与会人员在学习培训过程中,针对煤与瓦斯突出矿井两个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突出煤层区域预测范围、淘汰设备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在对照检查过程中,针对韩城矿业公司煤矿现状,围绕煤矿三量、生产布局、灾害治理、象山矿井一通三防监察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对标对表、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管理人员要学懂吃透法规要求,掌握实质内容,对照标准对存在问题再梳理、再细化。二是韩城矿业要持续深化灾害治理工作,在学习借鉴别人经验的基础上,总结提炼自身经验,突出韩城特色,形成适合韩城矿业的最佳方案。三是强化顶层设计,持续优化系统,坚定不移推进四化建设工作,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四是总结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典型做法和经验,加强宣传报道工作。五是坚决落实法规要求,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六是持续做好一优三减工作,积极推广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不断提高矿井装备水平。七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双重预防信息管理系统,不断提升安全生产透明化管理水平。八是学习对照要从管理机构设置与人员队伍配备、规章制度制定及规划设计编制和管理措施三个层面发现和解决问题,促进规章制度、设计方案、规程措施合法合规、落实执行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