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专栏工作动态

陕西全覆盖督导检查“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

作者:wangyd 浏览次数:926次 发布日期:2020/4/23 17:30:07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分享到:

按照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陕西省应急厅《关于印发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早部署、早谋划、划责任、定措施,先后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督导检查有关事宜的通知》、《关于督导检查企业集团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通知》、《关于各产煤市、企业集团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排名通报的通知》,明确了督导检查的时间、内容、方式和责任分工,制定了月度排名评价标准,提出了工作要求。

3月下旬到4月上旬,省级5个督导检查组和陕西煤矿安监局4个督导检查组分别深入9个产煤市和7个企业集团,并延伸抽查了9个区(县)3个矿业公司29处煤矿,采取听汇报、查资料、井上下检查等方式,实现了产煤市、企业集团督导检查全覆盖。

总体来看,各产煤市、区(县)和各企业集团、各煤矿企业都能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印发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利用广播、宣传栏、LED屏、门户网站、微信群、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学习培训、普法宣传、对标对表整改和督导检查四个环节工作有序推进,亮点纷呈。但也存在活动推进不平衡、实施方案针对性操作性不强、精准学习培训不够、对标对表整改不扎实、典型经验案例报送不及时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督导检查组组织召开督导检查通报会60余场次,及时向有关政府、部门、企业反馈,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及时纠偏、查漏补缺,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将学法、用法、守法、尊法贯穿煤矿安全全过程,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推动全省煤矿安全形势的稳定好转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