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经验

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采用“两对照”方法,探索活动新路径

作者:leibj123 浏览次数:892次 发布日期:2020/4/26 15:22:42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分享到:

为了认真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通知》(煤安监技装〔20204号)要求,结合公司“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总体安排,大柳塔煤矿积极探索对标对表检查新路径,创造性地提出了“学法规、两对照”理念。

一是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即对照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及企业行为准则,做到人人心中有标准、眼中有准则、手中有戒尺,结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内容,认真学习“一规程三细则”,熟练掌握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实现对照标准查找问题,查出问题有据可依、有法可循,引导全员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二是对照问题学习标准。即针对监管监察部门、集团公司业务部门检查出的问题,反过来查找标准,通过学习标准,更好地指导煤矿企业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

通过组织开展“学规程、两对照”活动,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落实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根基,为矿井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