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专栏工作动态

陕西煤矿安监局督导检查铜川耀州区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开小灶”工作

作者:wangyd 浏览次数:954次 发布日期:2020/5/7 10:56:53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分享到:

近日,陕西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蔺国杰带领铜川分局、铜川市应急局对铜川市耀州区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集中整治办公室关于“开小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了耀州区照金煤矿和美鑫矿业公司冶坪煤矿的各项活动开展和隐患整改进度情况。督导组对耀州区认真制定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开展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存在盲点、煤矿层面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不平衡、上热下冷等12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并要求耀州区政府结合督导组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第一阶段第二阶段集中整治开展“回头望”,清理旧账,有序推进第三阶段整治工作。

蔺国杰强调,一要提高对煤矿安全集中整治的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煤炭事业对陕西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对耀州区的经济发展更是如此,区政府要紧抓煤矿集中整治问题整改,促进煤矿复工复产。二要以开展集中整治为契机为抓手,加强煤矿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三要认真落实《煤矿整体托管办法》。近年来煤矿事故原因大多与煤矿的承包、转包相关,要正确研判6处煤矿的灾害情况,结合各矿实际,制定适合6处煤矿《煤矿整体托管安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没有落实整体托管不能复产,托管不规范不能复产,彻底解决辖区承包转包问题。四要认真抓好“一通三防”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两个专项活动的自查自纠工作。五要提高对煤矿企业服务意识,破解制约煤矿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通过集中整治来破解制约各个煤矿复产复工和安全管理中的瓶颈问题,推进煤矿复产复工工作,促进全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耀州区政府分管区长做了表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