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经验

陕煤韩城矿业开展多形式宣传教育深化学法规活动

作者:wangyd 浏览次数:903次 发布日期:2020/5/11 14:15:23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分享到:

“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开展以来,陕煤韩城矿业公司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持续推动法律法规入脑入心。

一是矿业公司、煤矿组织观看学习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举办的《煤矿安全规程》第一期专题网络视频讲座。

二是将部分法律法规条款、规程内容制作成牌板、漫画等形式悬挂于调度室、文化长廊和井口等职工经常出入地点,帮助职工学习法律法规知识。

三是每日三班在井口大屏展播警示教育片,让职工随时接受法律法规教育。

四是利用工会专刊、网络平台、板报等对职工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五是坚持每周一事故案例,各煤矿利用班前会、周五安全教育日等形式,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尤其是对于本矿或兄弟矿发生的事故,经常性教育职工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六是矿业公司为了方便职工开展自学,提供了韩城矿业“素质兴安”全员考试系统微信公众号,职工可随时在线答题练习、模拟考试、观看各类“事故案例”视频和资料。

七是工会、团委组织文艺队进区队班前会,通过安全小品、安全快板、有奖竞答的形式对职工进行普法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