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寻访来时路,奋进新征程”——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脱产培训

作者:leibj123 浏览次数:938次 发布日期:2021/4/20 10:34:54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分享到:

学员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学员代表汇报发言

学员认真听专家讲党史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6日—15日,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以“寻访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汉中市对全局200余名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分三期、每期3天进行脱产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中,邀请汉中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讲授《铭记党的历史,永葆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川陕革命根据地陕南苏区的创建及贡献》等专题党课;邀请我局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讲述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发展史、讲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实地教学中,全体学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和“红二十九军军部旧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宣誓。此外,全体参培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等革命歌曲,举办“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活动,讲述《一根灯芯》《半根皮带》《半条被子》《刘胡兰》《黄继光》《邱少云》等党史故事,诵读《为人民服务》《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文章和诗词,吃红军餐、作学习汇报发言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光雄说:局党组在全省煤矿安全监察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利用9天时间分三期对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脱产培训,就是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做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下大力气实现全省煤矿安全隐患根本消除,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全体学员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每期培训班上,党员都争先恐后地走上讲台汇报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的巨大贡献。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最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