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陕西煤矿安监局榆林监察分局“六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leibj123 浏览次数:999次 发布日期:2021/4/6 15:03:00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分享到: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有效手段,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榆林监察分局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个人自学和党总支集体学习相结合。分局每名监察员在自学分局党总支每周在分局党建群里推送的两篇党史学习内容基础上,坚持通过学习强国、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进行自学,党总支每周组织一次集体学习,每次学习均开展一个专题内容。

二是将学习和研讨活动相结合。集体学习党史知识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开展研讨活动,分局处级干部带头进行发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

三是将学习与 “三会一课”内容相结合。分局在安排党史学习研讨计划时,坚持与“三会一课”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齐头并进。

四是将学习党史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通过深入学,反复学,不断激发全体监察员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内生动力。

五是将学习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相结合。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

六是将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学习过程中,分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用学习指导工作,用工作深化学习成果,真正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煤矿安全监察难题的本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