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leibj123 浏览次数:976次 发布日期:2021/4/6 15:07:58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分享到:

3月29日下午,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田光雄主持了会议。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局党组、陕西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通知要求”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田光雄、蔺国杰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史明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坚定理想信仰;坚持学史崇德,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力行,始终坚守保护矿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我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一要做到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局党员干部做出示范榜样,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教材;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积极备课讲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增信、知史爱国。二要正确认识,突出重点。牢牢扭住“六个进一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深化对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把握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主动权;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和授旗训词精神,把煤矿安全监察队伍保护矿工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扛在肩上;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应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忠实履行好国家监察职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发扬革命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深入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良好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三要学以致用,为民服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至上”、强化“两个根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护好矿工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做好“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加强党建引领,走好第一方阵;务求实效的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好煤矿企业、服务好基层干部群众,着力解决基层监察员关心的问题,增强我局凝聚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新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