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组织党员观看《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作者:wangyd 浏览次数:938次 发布日期:2021/4/27 17:48:27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分享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3月份以来,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期分批观看《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等重大党史题材电影。

党员干部在观影后,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讨论。大家谈到:“古田在人民军队的历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电影《古田军号》展示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大家被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革命牺牲精神所感动。通过观看《第一大案》,大家认为,刘青山、张子善都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老党员,在战争年代出生入死,建立功勋。但革命胜利执掌政权后,却认为自己征战多年,劳苦功高,该享受一下了,于是便滥用职权,骄奢挥霍,终于堕落为罪犯,让人感触颇深。从刘青山、张子善由人民的功臣、党的高级干部蜕变成历史罪人的过程,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树牢党性观念、保持清正廉洁的极端重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观影学习,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红色信仰,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家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继续追随革命先烈们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廉洁奉公,砥砺前行,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