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3次学习研讨会

作者:wangyd 浏览次数:1143次 发布日期:2021/4/29 9:41:01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分享到:

4月26日,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紧紧围绕“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田光雄主持会议。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章,党组成员张军昌、陈平定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田光雄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煤监机构竭诚为民的核心要义,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初心和使命。要保持清醒,客观分析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正确研判重大风险、突出问题,消除隐患、避免事故,以防范化解煤矿安全重大风险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狠抓落实,以更加严谨务实的作风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以“钉钉子”精神严查各类风险隐患,对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盯紧看牢,敢于动真碰硬,把“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党的百年历程,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煤监战线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进一步走实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广大矿工树牢安全意识,抵制违章指挥;抓牢“关键人”,督促指导煤矿决策层和管理层、技术人员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靠广大监察员,做实做细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做到“两个不放松”,着力提高安全监察质量,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4月14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按照4月19日陕西煤矿安监局局长办公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强化对“五一”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突出重点、精准执法,扎实推动全省煤矿安全监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防范和化解煤矿安全重大风险,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煤矿安全生产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