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专栏工作动态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举办监察业务培训

作者:wangyd 浏览次数:944次 发布日期:2021/5/10 17:36:57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分享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进平教授讲授非煤矿山安全监察知识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学博士,教授张寅同志讲授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安全监察知识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瓦斯分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赵旭生同志讲授煤与瓦斯突出防治安全监察知识

按照国家矿山安监局“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工作常态化的要求和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2021年培训工作计划安排,“五一”假期前后,陕西煤矿安监局分别举办了非煤矿山、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煤与瓦斯突出防治安全监察业务培训。

培训邀请了站在我国矿山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最前沿的郭进平、张寅、赵旭东三位知名专家,以现场讲解和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授课。旨在通过煤矿冲击地压和煤与瓦斯突出防治监察业务培训,让监察人员进一步掌握煤矿冲击地压和煤与瓦斯突出发生的机理、预兆,结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程标准,准确把握现场执法注意事项,并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剖析,深化对此类灾害防治安全技术措施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提高煤矿安全监察执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非煤矿山安全监察业务培训,让监察人员对陕西省非煤矿山分布、主要灾害、安全状况有一个初步了解,对非煤矿山安全监察业务基本知识进行入门学习,为下一步积极稳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家普遍认为,通过专家的悉心传授,对我省非煤矿山整体概况、煤矿冲击地压和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安全监察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局机关、各监察分局全体监察员,局属各事业单位业务技术人员430多人次参加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