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对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安全约谈
来源: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 发布时间:2022/6/1 9:11:11

5月27日,根据《陕西省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精神,监察执法五处对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安全约谈。

会上,彬煤公司汇报了近期安全管理工作、隐患整改进度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监察执法五处对雅店煤矿“4?1”运输事故情况、下沟煤矿“4?9”瓦斯超限处置过程中出现的2条重大隐患查处情况和今年以来陕西局对其公司下属3处矿井的监察执法过程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剖析了原因,并对该公司及下属矿井6月份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彬煤公司及下属矿井存在对瓦斯灾害认识不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现场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并对彬煤公司及下属矿井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法治意识,依法办矿管矿,汲取事故与重大隐患教训,采取果断措施,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二要清醒认识所属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上抓实抓细,对失职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重大灾害、重大问题存量情况,制定有效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彻底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

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华彬煤业有限公司及下属3处矿井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