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报|陕西局执法比武实战练兵

作者: 浏览次数:1625次 发布日期:2022/6/20 14:32:49 来源:中国煤炭报 分享到:

00000000.jpg

本报讯 记者刘永宏 通讯员冀浩楠王忠彬报道近日,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在延安市辖区某煤矿开展为期2天的执法技术比武。

此次执法技术比武是该局今年部署开展的“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中的一项,来自该局监察执法一处至五处的5支代表队、20名监察员同台竞技。技术比武分为理论考核和现场监察执法2个环节,分别考查监察员对煤矿相关专业知识、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以及开展风险研判、制作检查方案、协同配合检查、制作执法文书等监察执法业务能力。为确保比武取得实效,此次执法技术比武不预设隐患,在现场监察执法环节中,每支代表队按照指定路线开展实战监察,以检验各支队伍监察执法的真实水平。

到达煤矿后,各参赛队伍听取了该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矿井采掘工程平面图等工程图纸,以及作业规程、近期隐患台账等相关资料和台账,现场查看了矿井安全监控系统,全面了解矿井基本信息,开展风险研判,制作检查方案。随后,各参赛队伍按照指定路线,依次下井对水泵房、回风立井底、302综放工作面等区域进行现场监察执法。

比武结束后,经过合并汇总,该局将此次监察执法比武查实的矿井防灭火专项设计未进行专家评审等25条隐患问题向该矿进行了反馈,责令该矿扎实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认真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查找消除矿井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高矿井安全生产水平。

(2022年6月14日第3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