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专栏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在陕西彬长大佛寺煤矿举办咸阳、宝鸡地区普法宣讲活动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802次 发布日期:2022/7/5 16:17:11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 分享到:

6月3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在陕西彬长大佛寺煤矿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企业普法宣讲活动,咸阳、宝鸡区域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法人代表或矿长和总工程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由西安科技大学教授黄金星和陕西索冀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卫民进行了普法宣讲。

黄金星教授以“学贯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解读,对《安全生产法》重要内容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逐项讲解;陈卫民律师以《煤矿安全生产相关责任解读》为主题,重点对《行政处罚法》、《刑法》及刑法修正案(十一)涉及安全生产的刑事责任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全省近几年的3起典型事故案例,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剖析了当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宣讲活动,使市县监管人员、煤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坚决做到依法办矿,必须把安全作为生产的前提保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政策法规处、监察执法五处咸阳市煤炭工业局、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