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专栏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在神木市开展首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企业普法宣讲活动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758次 发布日期:2022/7/5 16:23:03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一处 分享到:

为了增强矿山企业知法、尊法、学法、守法意识,落实矿山企业依法办矿、依法管矿、依法治理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研究,决定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围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在全省重点产煤市、县(区)组织开展9场次法律法规进企业普法宣讲活动。6月14日,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邀请西安科技大学田水承教授、陕西局法律顾问魏星律师在神木市辖区红柳林煤矿组织开展了首场普法宣讲活动。

20220616155509_3929.png

田水承从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及内容、学贯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讲解。魏星运用以案释法,对新安全生产法、刑法及《刑法修正案(十一)》涉及安全生产的刑事责任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推动全省煤矿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经常对标对表,对照检查,确保企业决策层和管理层的安全管理职责落到实处。三要遵守法律法规,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把压力传导到企业每一名员工,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提升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局面。

通过专家的讲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及相关法律的主要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法律素养和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树牢了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陕西局监察执法一处、榆林市能源局、神木市能源局部分监管监察人员,神木市辖区煤矿企业投资人、主要负责人和矿长共计90余人聆听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