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专栏

中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
“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演讲比赛的通知

矿安陕机党 〔 2022 〕 23 号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896次 发布日期:2022/7/6 10:38:42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
各党总支、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养爱党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建党101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党委按照年初工作安排,拟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演讲比赛。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不懈地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奋力谱写全省矿山安全监察新篇章。

二、演讲主题

本次演讲比赛以“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为主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代表的典型事迹,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我局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建功立业,自觉把焕发出来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以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比赛时间

初步定于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下午2:30。

四、比赛地点

局机关七楼会议室。

五、比赛要求

(一)加强领导,积极参与。各党总支(支部)要把组织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主题演讲比赛作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选拔优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参加比赛。每个党支部推荐1名参赛选手,机关党委经过初赛后选拔10名选手参加正式比赛。

(二)围绕主题,把握方向。各参赛选手要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涵丰富、结构合理、表达流畅,通过近年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追赶先进的生动故事,谈感受、谈措施,增强演讲的感染力。

(三)创新形式,突出实效。鼓励创新演讲形式,演讲时可配背景音乐及PPT。参赛选手一律使用普通话,演讲题目自拟,每个选手演讲时间控制在8分钟之内。

请各党总支(支部)将参赛人名单与演讲稿件于6月20日前报送机关党委办公系统。

中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委员会

2022年6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