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二处约谈府谷能源投资集团
来源: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二处 发布时间:2022/7/6 10:49:31

7.6-2.png

6月28日,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二处针对府谷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和所属的4处煤矿存在的安全问题对其进行了安全约谈。

约谈会上,府谷县盛海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汇报了煤矿火区治理情况;府谷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汇报了所属4处矿井生产建设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联网专线建设情况;监察执法二处通报了存在的突出问题。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监察执法二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集团公司以及各矿矿长、总工程师等“关键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国企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今年以来,榆林地区发生多起事故,形势极其严峻,一定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二是提高安全意识,要把隐患排查与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结合起来,彻底解决“想不到”的问题和隐患。三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集团公司和所属各煤矿都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开展内部追责,使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落实。四是认真开展风险研判,定期根据矿井实际情况开展风险研判,及时动态管理,制定管控措施。同时加强与科研单位合作,科学做好盛海煤矿火区治理。五是要抓好隐患整改落实,严格执行监管监察指令,举一反三,狠抓隐患整改落实。

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对集团公司和所属煤矿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查找自身的不足,把问题隐患落实到位。

府谷能源投资集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总工程师及府谷县盛海煤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参加了约谈。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