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专栏

激发干部活力 凝聚监察合力——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
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864次 发布日期:2022/7/6 15:40:54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分享到:

bao.png

“通过学习感悟,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矿山安全监察战线上的年轻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标准再高一点,动作再快一点,要求再严一点,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得更加出色一点,为矿山安全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这是在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开展“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理论学习研讨会时,一名青年党员的读书体会。


此次理论学习研讨会是该局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局部署开展的“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的其中一项。


该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该局全体监察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建功立业,自觉把焕发出来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光荣使命。

此次理论研讨会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陕西局煤矿安全监察处一级主任科员刘小术作了个人事迹报告。刘小术表示,对于煤矿安全监察员而言,使命就是风雪中汽车颠簸在黄土高坡上的心跳,是狂风暴雨中查看矿山安全的舍身忘己。在实际工作中,要认真查找安全隐患,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更要将安全与责任的使命刻在心中,全身心投入到矿山安全监察事业中。


该局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分享读书体会、学习先进事迹等方式,砥砺全局党员干部向模范看齐,提升监察本领。“这次活动办得非常好,对我们青年党员的帮助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向模范先进看齐,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履职尽责。”该局机关三支部青年党员冯昊说。


据悉,该局此次部署开展的“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从今年3月持续至9月。此次活动包括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学习研讨、组织执法比武、举办演讲比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选树先进典型、通报典型案件、建立长效机制等8项主要内容。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建立完善理论学习、干部关爱、激励奖励、干部容错、树优创模、干部培养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凝聚监察合力,提升执法效能,推动陕西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