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对延安市宝塔区、安塞区、志丹县人民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187次 发布日期:2022/7/15 16:18:51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七处 分享到:

7月11日至1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昌同志带领监察执法七处一行4人,在延安市应急管理局陪同下,对延安市安塞区、志丹县和宝塔区人民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监察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就延安市安塞区、志丹县和宝塔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情况、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延伸抽查检查了6家露天矿山企业。

监察过程中,针对多数企业受市场因素影响,长期处于停产半停产状况的实际,要求陪同检查的市、县、镇、村各级领导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发展红线,严格复工复产程序和标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持续保持非煤矿山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监察结束后,在安塞区人民政府召开了监察情况反馈会。监察组认为各区县政府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能够认真贯彻中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消除矿山风险隐患,有效防范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监察组要求:一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二是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履好职,安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组织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合力,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三要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督促矿山企业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敢于暴露问题,自觉加以整改。四要抓好安全度汛工作,防止极端天气对非煤矿山安全造成威胁。

安塞区、志丹县、宝塔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