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省安委会

省安委办部署推动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519次 发布日期:2022/7/18 9:37:1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行业指导处 分享到:

6月29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部分省市燃气事故教训,进一步推进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省安委办召开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近期河北、山东、天津等省市燃气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精神,西安市、延安市、汉中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就下一步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燃气安全的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紧迫感责任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在思想上敲响警钟,把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深入反思在抓落实上存在的差距,查找不足,真正滚动研判、深入排查、认真整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力保障城镇燃气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认真分析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燃气安全形势,查漏补缺,制定针对性措施,压紧压实燃气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各级燃气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建立问题隐患台账、闭环管理,重大隐患要提请各级安委会挂牌督办。要强化监管执法和跟踪问效,坚决防止执法不作为和“宽松软”。

会议要求,各地要制定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组织形式、任务分工,集中开展燃气安全警示教育,丰富宣传方式,通过电视、网络、微信、抖音等多种渠道,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讲解燃气事故危害,加大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力度,结合近期燃气安全典型事故教训剖析,不断增强用户安全用气意识,提高社会公众的燃气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要适时开展燃气整治“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城镇燃气排查整治工作成效,确保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50条实施意见落地见效。

会议还对加快推进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作出了相关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