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监察执法一处约谈中煤大海则煤矿、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
来源: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一处 发布时间:2022/7/19 15:47:22

7月1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一处对中煤大海则煤矿、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就出现多次井下超员情况开展约谈工作。

约谈会上,通报了两处煤矿超员报警的详细情况,指出了违反的相关规定及存在的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真正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针对超员的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管控好事故风险分析平台,同时上级公司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督的主体责任,并对方案进行监督落实。三是吸取教训,针对超员报警认真开展内部追责反思工作,并将内部追责情况报备。

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中煤大海则煤矿主要负责人、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切实将超员报警当做事故来看待,真正树立风险意识。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研究制定减员措施及相关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三是按照要求开展内部追责问责,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会后,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中煤大海则煤矿主要负责人、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递交了安全承诺书。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