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陕西省政府

首列“十西欧”开行

长安号“+西欧”线路达17条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399次 发布日期:2022/7/22 9:17:06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ce951285-abd3-4640-9d5a-9531f149eca4.jpg

7月20日,首列中欧班列长安号“十西欧”班列满载汽车配件等货物从西安国际港站发车。该班列从湖北省十堰市出发,经西安港集结,由阿拉山口出境,预计15天后可抵达德国杜伊斯堡。班列的开通标志着“卡车之都”十堰正式加入西安港“朋友圈”,长安号“+西欧”线路扩展至17条。

“这趟班列搭载的是我们发往欧洲的汽车智能化设备,需要在8月底之前到达,向德国工厂交付。”发车仪式现场,湖北迪迈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监张琳说,“之前我们通过其他线路转运需要30多天才能到,这次搭上‘十西欧’班列,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物流成本也节省不少。”

据了解,该班列是西安市与十堰市强强联手,共建“一带一路”的务实举措。双方将依托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在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方面的通力合作,为两地实现供应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产业链与价值链良性互动提供坚实支撑。

“‘十西欧’班列的开通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注入了新动能,同时也为十堰这样的内陆型制造业强市发展国际贸易打开了新通道。”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孚义表示。十堰作为汽车配件、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和零部件出口的主要城市,由于外向通道特别是西向通道的建设相对滞后,导致外贸出口物流成本居高不下。“十西欧”班列的开通,可大幅降低十堰外贸企业的物流成本,提升外贸货物交付速度,对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1791列,班列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前列,已发展成为运行时效最快、智能化程度最高、辐射范围最广、服务功能最全、综合成本最低的精品班列。(记者:崔春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