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铜川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上半年工作会议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387次 发布日期:2022/7/22 9:23:01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7月18日,铜川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上半年工作会议。会上,各局属单位负责人用数据和实例围绕上半年工作成效进行发言,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为全面冲刺下半年工作任务谋篇布局。各区县应急管理局、机关各科室进行书面交流。

会议认为,2022年上半年,铜川市应急管理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推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各项重点任务,三年行动、“互联网+执法”、“凤凰经验”推广等工作扎实有效,“一会一卡一宣誓”、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亮点突出,网格化建设、风险普查、减灾示范社区等工作稳步推进,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特种设备、农机等22个行业领域实现“零事故、零伤亡”,防火期实现“零火灾、零伤亡”,有效防范应对多轮强降雨,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到上半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研判分析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通过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坚持“12345”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基础建设“十项行动”,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两防范、双下降、三力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夯实责任,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着力强化“两个支撑”。要强化统的“软支撑”和重点项目“硬支撑”,充分发挥“两委三指”办公室的作用,加强跟踪、滚动督办,引导各成员单位群策群力,解决难点堵点,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加快推进照金林区地方森林消防队伍能力建设项目进度,加速推进市应急救援大队组建步伐。二是下茬狠抓“三个巩固”。要完善巩固安全责任体系,狠抓领导责任落实,制定部门“两个清单”,鼓励激励举报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完善风险防范体系,高质量完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和全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专家库,实现双重预防机制全覆盖;要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部门联动机制,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形成强大的应急救援合力。三是坚决打赢“四场战役”。要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主线,“逐企逐厂过筛子、风险隐患全清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护航二十大,三年行动、防汛度汛、森林防灭火四场战役。四是持续用力“五个提升”。要在综合行政执法效能、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扩大宣传深度广度、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上抓提升,巩固拓展“互联网+执法”试点应用成果,持续提升“凤凰经验”推广成效,全面推行“一会一卡一宣誓”,持之以恒开展“三学三比三提升”活动,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铁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