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精准执法狠抓责任落实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868次 发布日期:2022/7/26 17:00:30 来源:中国煤炭报 分享到:

003.jpg

本报讯 记者刘永宏 通讯员冀浩楠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着力提升监察执法规范化、精准化、高效化水平,坚持“督政”和“督企”并重,推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

陕西局狠抓责任落实,坚持监察执法“督政”和“督企”并重,下发了对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14个方面的检查内容,由局分管领导带队每半年开展一次对地方政府及其监管部门的督查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提升区域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同时,该局联合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煤矿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察的通知,组织对全省7个产煤市、27个产煤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察。

截至目前,陕西局已完成了对榆林、铜川等5个地级市20个县区的专项监察工作,推动榆林市、府谷县、神木市等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补充专业执法人员和驻矿安检人员100多人,进一步提升了煤矿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为进一步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该局扎实开展了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专项监察,把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作为执法检查的重点,加强对煤矿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落实跟踪督促,着力整治实际控制人不履职、不带班,解决“草台班子”、挂名矿长等问题。截至目前,陕西局累计完成了对123处煤矿和8家上级公司的检查,共查处隐患1878项,其中重大隐患10项,行政罚款4738.8万元。

(中国煤炭报2022年7月26日第3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