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宝鸡市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专题视频会议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051次 发布日期:2022/7/29 15:56:13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7月26日,宝鸡市安委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学习解读《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主的百日行动和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要内容的“百日执法”专项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要高度重视百日行动。这次百日行动是陕西省贯彻落实7月11日国务院和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措施,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向党政主要领导汇报,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二要严格督查问责。《办法》已颁布实施,各级安委会和有关部门要按照中省市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理直气壮开展执法,不断加强和规范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责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市上6个督查组要对各县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百日行动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严格按照《办法》要求,提交各级安委会或有关部门严肃问责。三要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县区、各部门要明确本辖区、本行业和本系统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建立安全风险台账,明确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夯实相关责任单位。要落实党委政府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城镇燃气、自建房和危化品安全集中整治等重点整治,加大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集中开展攻坚行动,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