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第一支部
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088次 发布日期:2022/8/3 1:32:49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一处 分享到:

8月1日,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闫小卫同志聚焦新时代伟大实践、伟大成就,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走好第一方阵;深化理论武装,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走好‘第一方阵’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为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一起重温党的优良传统。

党课上强调要走好第一方阵,必须牢固树立矿山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坚持党员干部第一素质是政治素质、第一能力是政治能力的评价标准。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定力,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对党忠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作为新时代的矿山安全监察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自觉做到敬畏法纪、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更好的完成党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

闫小卫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有坚定“想干事”的志向,秉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毅力,以谦和的心态、昂扬的状态、敢于担当的姿态,自觉把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作为全身心投入的崇高事业,把岗位作为践行党的宗旨的最佳载体。努力提高“能干事”的能力,新时代的矿山安全监察员身处为民服务第一线、直面群众最前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度量衡,秉承“想干事”的态度,在矿山安全监察中积极主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要有锁定“干成事”的目标,新时代的矿山安全监察员,要有甘当拓荒牛、老黄牛、孺子牛的干事精神,在讲大局、讲奉献、讲担当中当先锋、作表率,一步一个脚印、一个阶段一个目标,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矿山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