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共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
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听取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
对标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梳理5个方面突出问题剖析整改情况汇报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776次 发布日期:2022/8/5 9:39:01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办公室 分享到:

8月1日,中共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听取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对标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梳理5个方面突出问题剖析整改情况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驻地监察执法处,以及各业务指导处逐一结合工作职责,深入剖析政治站位上、思想认识上、执法效能上、工作落实上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梳理出来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是深刻剖析今年以来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以及深入分析上半年监察执法情况梳理总结出来的,在陕西局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必须引起陕西局党组以及局属各单位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对标对表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梳理出来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举一反三,陕西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治站位还不够高,没有完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前后的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及驻地监察执法处联系督导市县政府及其监管部门还不够到位,推动各地解决制约辖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上手段还不够强硬,措施还不够有力。三是省局及各驻地监察执法处煤矿风险分析研判工作还不够全面、深入、精准。四是监察执法工作效能还不够高,检查中还存在不严不实不细的现象。

会议要求,全局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下大力气推动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梳理出来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一是不折不扣执行好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下沉监察执法一线,带头入井检查,带头查处隐患,带头推动解决影响辖区矿山安全的突出问题。二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下大力气做好干部队伍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牢“全局一盘棋”思想,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积极与省应急厅对接,全面梳理排查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存在的短板漏项,抓紧“补课”,务求实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灾害严重矿井专家会诊式监察进行“回头看”,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好双回路供电可靠性、机电运输、煤矿监控系统等专项监察。五是各驻地监察执法处要真正做到辖区矿井全覆盖、执法内容全涵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