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第七党建联系片会议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召开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313次 发布日期:2022/8/5 18:33:22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

1.jpg

8月2日,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七党建联系片会议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召开,片区15家成员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汇报交流上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程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怀兵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成员单位集体观摩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建情况,一同参观陕西局模范机关创建文化墙和党建活动室,交流学习党建经验做法。陕西局把创建模范机关和“五星级党支部”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以政治建设凝心铸魂,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始终,落实到矿山安全监察全过程、各方面,为促进全省矿山安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同时常态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训词精神、政治“三力”、党务干部标准等内容以文化墙、展板形式告知全局党员干部把责任牢记心中,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以丰富党建元素营造浓郁党建氛围。

李怀兵在交流工作时谈到,2022年上半年,陕西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每月初印发学习计划,引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反复深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实际创新“1845”工作法:即选好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坚持党支部各项工作实现8个标准化,支部建设创“四强”、争“五星”。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执法作风专项整治等活动,提升监察执法效能、增强监察队伍战斗力。

2.jpg

会议还对今年6月中共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的《省直机关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履行机关党建责任指导清单(试行)》进行了学习,要求各单位对照机关党建责任、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查漏补缺,不留死角。

程浈强调,各单位上半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年初工作部署,在不同战线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呈现出很多值得借鉴的工作亮点。对下一步工作,程浈要求,一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着力推进政治思想建设。二要扎实推进党支部全面发展全面过硬,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