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监察执法五处对辖区煤矿开展周末夜查活动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4252次 发布日期:2022/8/8 22:03:06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 分享到:

8月6日晚,按照局党组关于下沉一线加强监察执法的工作要求,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彬州市拜家河煤矿和永寿县碾子沟煤矿开展了周末夜查活动。

监察组重点查看了拜家河煤矿因暴雨致使回风立井垮塌情况,要求该矿严格执行监管指令,严禁任何人员入井并加强日常警示和巡查,避免附近村民误入风井广场塌陷范围。

监察组在碾子沟煤矿,详细了解该矿采矿证办理进度、五职矿长和生产管理人员配备情况和当前通风排水情况后,监察组深入井下对该矿与拜家河煤矿曾经的巷道连通区域进行现场察看,对井下排水区域开展全面检查,未发现该矿存在擅自复工行为。

升井后,监察组结合近期煤矿事故情况和局领导的相关指示对碾子沟煤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遵法守规,在采矿证等相关手续办理完成之前,除井下排水、通风外,严禁组织其他作业;二是规范领导带班,煤矿必须每班安排领导带班,对井下巡查、瓦检、排水以及传感器调校等作业进行监护;三是加强雨季三防,与邻近的拜家河煤矿互通采掘和井巷布置信息,防止拜家河煤矿老采空区积水威胁副斜井安全。

永寿县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同志配合对碾子沟煤矿进行周末夜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