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国家矿山安监局

王祥喜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调研时强调:

切实担起矿山安全监管监察的重大责任
坚决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403次 发布日期:2022/8/8 22:26:35 来源:应急管理部应急要闻 分享到:

8月5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王祥喜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调研,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矿山安全责任措施,及时消除重大风险隐患,切实担起矿山安全监管监察的重大责任,坚决稳控矿山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王祥喜来到应急会商指挥大厅,详细了解矿山安全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情况。对全国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在推进矿山安全监察机构改革、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夯实矿山安全生产基础、推进产业优化调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国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王祥喜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落实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效果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坚决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防群死群伤。坚决打击违法盗采,推动基层党委政府严格履行“打非”责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加强汛期矿山尾矿库风险排查整治,严防溃坝、淹井事故发生。要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矿山安全监察要依法监管,保安全促发展,对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的风险隐患,必须严格执法,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发生事故的要坚持“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同时要加强行风建设,规范执法,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问题。要坚持不懈强化矿山本质安全。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坚持科技兴安的方向,大力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引导矿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推进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建设,开展安全培训和劳动用工专项整治,筑牢安全基础。要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为统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一岗双责,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在监管执法中要遵章守纪,树立良好形象。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汇报工作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