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监察执法三处组织辖区煤矿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218次 发布日期:2022/8/11 20:35:33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三处 分享到: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煤矿生产环境,确保全国煤矿瓦斯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现场会在陕顺利召开。8月9日监察执法三处组织辖区所有煤矿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会议分析了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剖析了今年两起较大事故的原因,通报了辖区日常监察执法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隐患,提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具体措施和建议,同时将陕西局下一步监察执法采取的措施向煤矿做了说明。

会议要求:各煤矿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一是认真开展大排查,统筹做好当前双回路供电、安全监测预警系统等专项自查自改,确保矿井供电系统正常、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正常。二是扎实开展岗位责任制落实,坚决杜绝出现假记录、假数据、假报告、假图纸、假密闭等弄虚作假行为。三是认清辖区安全形势,举一反三吸取事故教训,严防事故发生。四是及时关注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出现险情,果断停产撤人。

辖区所有煤矿矿长、总工程师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