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要在“学党史”上久久为功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787次 发布日期:2022/8/12 16:33:0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加强对历史的学习,可以从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道路上,要想不断闯关夺隘、实现新的胜利,就要在“学党史”上久久为功。

去年,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任何事只有久久为功,方能善作善成。党史学习教育同样要常态化长效化,方能筑牢历史记忆、认识历史规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从而确保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

“学党史”要持之以恒。党史学习教育是“必修课”更是“常修课”。学好百年党史,非一朝一夕能完成;学深悟透百年党史,需久久为功方能实现。只有充分了解党史,才能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才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学党史”要常学常新。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常学常新,就是要从党史中不断感悟真理力量,不断获得新启迪,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历史担当;就是要不断深化认识、自我革命,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以新的思想境界和认识高度,开拓前进;就是要认真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党史”要知行合一。学党史的落脚点,是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以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知行合一,就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党史学习的实践性,在“办实事”上持续用力。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开新局”上快马加鞭,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推动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百年党史,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党员干部须久久为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团结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