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扎实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354次 发布日期:2022/8/15 8:58:5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

按照《中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关于完善正向激励与惩处问责机制深入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以来,陕西局各单位以党支部为单位,扎实开展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活动,不断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一是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国家矿山安全监察系统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代表的典型事迹,坚持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建功立业,把焕发出来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二是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紧紧围绕“先进模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敢于斗争、善于作为的革命精神,纪律严明、永葆本色的过硬作风”等四个专题深化学习研讨,深入挖掘先进模范身上的精神内核,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三是组织执法比武活动。由5个驻地处室选派近20名监察人员参加,通过现场执法竞赛、法律法规测试、文书制作评比赛等,充分发挥比武竞赛的检验、激励和导向作用,营造“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的浓厚氛围,推动矿山安全监察执法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再上新台阶。四是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针对党的建设、监察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努力实现“两个根本”。五是广大监察人员积极适应机构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守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最前沿,在全局上下共同努力下,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上半年全省共生产原煤33500余万吨,同比增加2300余万吨,百万吨死亡率0.036,较好地完成了保供应保安全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