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监察执法五处召开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618次 发布日期:2022/8/15 9:13:2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 分享到:

8月1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在彬长矿业集团小庄煤矿召开了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煤矿“6·30”较大顶板事故情况和榆林市米脂县龙镇煤矿芦则沟矿井“7·25”较大水害事故情况,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汲取近期我省2起较大事故教训,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确保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观念,增强依法办矿能力和水平;二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单班入井人数超500人”等老大难问题;三是加大风险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有效的防控措施,下大力气研究重大灾害治理;四是做好近期阶段性安全工作;五是高度重视隐患整改工作,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六是高度重视瓦斯治理管理工作,杜绝瓦斯超限;七是高度重视防冲限员管理;八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作业现场管理。

咸阳、宝鸡辖区30处煤矿矿长、总工程师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