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省安委会

省安委办要求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512次 发布日期:2022/8/15 10:20:0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近日,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防范化解农村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农村地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通知强调,各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抓好“四个重点”安全防范工作。在重点车辆方面,抓好面包车、货车、中型以上客车、“黑客车”、校车、摩托车、电动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农机、工程车等重点车辆安全防范工作;在重点路段方面,抓好通行客运班线和校车的临水临崖道路、通行大型车辆的农村马路市场、通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人员密集区或水源区、村组公路安全防护设施不全路段,以及穿村过镇路段、重要平交路口、急弯陡坡、高桥深隧、学校周边等重点路段安全防范工作;在重点行为方面,聚焦非法营运、超员超速、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在重点时段,抓好春秋耕种、农产品集中采摘输出、节假日、务工务农集中出行、红白喜事、赶集赶圩、民俗活动、学生放假返校等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要对重点路段开展全面摸排,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对重点时段加强人员配备,精细组织应对;对重点车辆、重点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惩戒处罚,持续形成高压态势。对重大风险隐患、综合性问题,要坚持分级分类精准治理,扎实推进整改,整改到位前车辆该停驶的坚决停驶、道路该封闭的坚决封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