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监察执法五处在府谷县开展异地交叉执法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299次 发布日期:2022/8/23 18:02:07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五处 分享到:

2022年8月15日至18日,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工作安排,监察执法五处由处级领导带队组成监察组,对府谷县弘建煤矿和郭家湾煤矿开展了异地交叉执法。

本次异地交叉执法开展前,监察组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对弘建和郭家湾2处煤矿认真进行了风险分析研判,确定重大风险点,并分别结合2处煤矿的安全生产特点制定了针对性强、切合实际的检查方案;在监察过程中,监察员按照任务分工,从地面场所到井下采掘一线,从建设单位到施工单位,对照检查内容逐项检查;在现场检查完成后,监察组和监管部门对查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确保隐患描述真实准确,法条引用合理适当,并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通过异地交叉执法活动的开展,促使煤矿企业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身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很大程度上纠正了煤矿“看惯了、习惯了”的做法;同时,也使监察员在执法过程中学习了辖区外煤矿的成熟做法和先进经验,起到较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