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对汉中市西乡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152次 发布日期:2022/8/23 18:14:40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六处 分享到:

8月15日至8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六处对汉中市西乡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在对5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抽查后于8月19日召开了西乡县政府安全监管情况工作汇报会和督导检查情况反馈通报会。

会上,监察组听取了西乡县政府及非煤矿山专业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简要介绍了我局机构改革后新的职能和职责,并对本次检查县政府及其监管部门和抽查相关非煤企业存在的突出、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对矿山各专业委会成员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检查组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两个至上”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强政府对非煤矿山的领导、对监管力量建设和监管体系的完善,各部门把“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作为干部的生命线,筑牢安全监管工作基础;三是要加强监管部门对非煤矿山的执法力度,将“打非治违”与三年行动相结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四是要扎实开展三年专项整治收官工作,做好做细做实风险研判工作,落实好“两个根本”,解决老大难问题;五是聚焦十五条硬措施,学深学透7月11日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加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快速行动、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六是要尽快补充监管力量,配齐保障装备,提升监管效能。

西乡县常务副县长就落实监督检查问题作了表态发言。分管副县长、非煤矿山安全专业委员会8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