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397次 发布日期:2022/8/23 18:16:02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二处 分享到:

按照局党组《关于完善正向激励与惩处问责机制深入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的通知》精神,8月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召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认真制定了活动方案,全体党员聚焦会议主题,精心撰写了检查材料。

会上,皇甫俊亭同志代表支委向参会党员汇报了支部半年来的党建工作并作对照检查,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作用,切实增强了支部战斗力、凝聚力。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将实运用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以更加严实细的态度和行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积极转作风,投身到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中去,为陕西矿山安全监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的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课题,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再深学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要以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为榜样,不断学习提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运用好“全系统各环节”回头看评估式监察,统筹其他专项监察,彻底弄清吃透辖区煤矿安全风险点和重大隐患情况,盯重点、重点盯,做好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措施,明确负责人和时限,抓紧整改,持续改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