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专栏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机关第七党支部召开“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党员大会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364次 发布日期:2022/8/25 8:29:24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煤矿安全监察处 分享到:

8月24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观看了6集《致敬奋斗的你》专题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7篇文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红斌同志以题为“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高红斌指出,今年是政治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三件大事”、营造“三个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我们作为垂直管理的中央国家机关,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怀着对矿工兄弟真挚的情怀,强化红线意识,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要求,“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必须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意识融入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好底线思维,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筑牢廉政防线,营造清风正气的环境。

同时会议强调三点:一是做人要本分。“成大事者,必先成人”。学会做人,就要做好自己的本分,踏踏实实、老老实实、兢兢业业。二是处事要公道。公道正派是党员最宝贵的职业操守,是我们立身之本、履职之要。一个人只有凡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三是干事要干净。党员应当将“干净”视为珍贵的操守、必备的品格。作为党员,要守住干净的底线,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做到自律自警,慎独慎微;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克己慎行、见微知著,不越“雷池”、不碰“红线”;倡导清爽的同志关系、规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净的执法对象关系。

支部书记李社同志最后作了总结讲话,支部全体党员作了表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