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对两家非煤矿山上级公司进行抽查检查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184次 发布日期:2022/8/31 9:19:05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七处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走深走实,认真吸取近期矿山生产安全事故,8月27日至2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七处一行4人,对宝鸡西北有色七一七总队有限公司、宝鸡通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2家上级公司开展抽查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阅图纸资料等方式,对标对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生产大检查非煤矿山上级公司十项要求,结合日常监察过程中下属矿山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与上级公司主要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检查组要求:一是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赋予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持续加大安全投入,配足配齐配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切实解决非煤矿山“人少质弱”的顽疾。二是主要负责人,尤其是实际控制人要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强化安全履职、现场履职,及时组织开展重大隐患排查、及时组织研究安全生产重大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三是要督促下属企业立足“两个根本”,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推进“四化”建设,不断增强本质安全型矿井建设。四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到极端天气果断采取停产撤人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宝鸡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宝鸡西北有色七一七总队有限公司、宝鸡通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进行了表态发言,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