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举办道德建设大讲堂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872次 发布日期:2022/9/5 9:29:43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

003.jpg

为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9月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开展道德建设大讲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怀兵从“传统心学、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心学’、如何吸收借鉴以传统心学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新时代如何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作了《共产党人“心学”的传承与弘扬》的专题辅导。

共产党人的“心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的一个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共产党人“心学”批判继承传统心性等修养方法,也形成一套党性修养的系统方法,如:宣誓、学习经典、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党章党规党纪、涵养意志品质作风、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参加革命战争和斗争实践等;共产党人的“心学”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的重要命题,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而形成的思想理论创新成果。

局党组强调,加强全体干部职工道德建设、提高全局党员干部思想道德水平,既是创建模范机关、文明单位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培训,在深化理论学习中铸灵魂、强筋骨,在加强作风改进中养初心、稳脚跟,在强化实践磨炼中汲养分、练血性,在学习先进事迹中见精神、重自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真履职,严格执法,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