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对宝鸡市陈仓区、岐山县、扶风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125次 发布日期:2022/9/5 9:40:37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七处 分享到:

八月份,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按照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党组的要求,8月23日至9月2日,监察执法七处一行4人,持续对宝鸡市陈仓区、岐山县、扶风县6处非煤矿山企业防汛度汛工作开展督导,同时对各区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当面交流等方式,深入查找区县人民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在督导检查情况反馈通报会上,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区县人民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统筹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三年攻坚行动收官工作。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统筹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三是要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中省市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四是要持续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改变惯性思维,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关键人、推关键事上。五要强力推动企业安全基础管理上台阶,把管理团队、安全管理人员、专职技术人员配备、特种作业人员培训作为重中之重。六要切实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建立重大风险分析研判会商、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等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部分区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陪同检查并做表态发言,各区县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并汇报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非煤矿山安全专业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