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监察执法三处监督检查宝塔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3483次 发布日期:2022/9/9 16:21:10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三处 分享到:

0034.jpg

为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安全监管责任,履行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职责,9月5日-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三处对延安市宝塔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宝塔区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汇报,按照检查方案确定的内容对标对表检查,检查期间延伸对2处煤矿进行了安全监察,对长期停产的3处煤矿进行了安全巡查,并将检查结果向宝塔区政府进行了反馈通报。

检查组指出,今年以来宝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煤矿安全工作,扎实开展煤矿安全攻坚行动,监管成效明显。

检查组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二是提高监管保障能力,提升煤矿安全监管技术力量。三是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四是督促落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五是加快推进煤矿工业视频监控、人员位置监测等系统安全风险预警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安全风险预警系统作用,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六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采掘失调、主体责任不落实、瓦斯超限不撤人、无风微风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

宝塔区政府负责人,应急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煤炭行业服务中心、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