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延川县举办2022年安全环保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545次 发布日期:2022/9/20 9:01:13 来源:延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9月15日,由延川县人民政府主办,采油厂承办的2022年安全环保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采油厂青平川联合站举行。延川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永星、采油厂党委书记贺小平、延川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保卫、延川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谢涛、采油厂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延川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青平川联合站巡检员在值班时发现1号500m3拱顶储油罐输油管线由于腐蚀穿孔发生刺漏,在抢修过程中,因撞击产生火花发生着火,造成一名抢修人员受伤,随即迅速启动抢救、抢修和消防救援工作,同时上报请求厂级增援。经冷却、稀释、带压堵漏排除火情,但有污水流入附近河道,现场指挥部马上组织人员抢险救援,经拦截、围堵、清理,成功完成污水清理,未造成河流污染。交通秩序恢复、解除现场警戒,漏点消除,水质检测合格后,企业恢复生产,现场应急指挥部向社会发布信息,事故成功处置。

本次演练采油厂通过视频全程实况直播的方式进行,重点展示逐级报告、现场指挥、救援过程、处置过程、污染防控等场景,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贺小平讲话指出,组织承办此次演练,既是对采油厂应急救援机制、应急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检验,也是提高事故防范、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措施,更是贯彻执行新《安全生产法》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此次应急实战演练,提升采油厂应急管理水平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推动企地联动、联防联控,形成应急处置合力。

韩永星对本次应急演练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指出,演练科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演练过程组织响应迅速、措施准确到位,各应急小组职责清晰、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协同高效,成功检验了各联动单位应对突发事件和协同作战的能力,积累了丰富的应急救援处置实战经验,达到了熟练程序、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指出,演练结束后安委会、各专委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认真举一反三,要把困难和问题考虑的更加充分,把应急准备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持续开展好各行业领域综合演练或专项演练,切实提高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应对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