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陕西省政府

2022丝绸之路非遗大师对话在西安举办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782次 发布日期:2022/9/20 9:30:56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9月19日,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2022丝绸之路非遗大师对话在西安举行。来自丝绸之路相关地区的非遗传承人、文化学者和非遗机构、文旅部门代表线上线下共话“丝路非遗·世界共享”,共同研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故事表达。

2022丝绸之路非遗大师对话采取主旨发言、经验交流、传承对话、非遗共赏的方式举行。意大利中国“一带一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梅毕娜、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陈平等分别进行了非遗保护传承、创新转化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国家级非遗项目陕北民歌代表性传承人王向荣,社火脸谱绘制技艺传承人薛亚兵,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华县皮影制作技艺省级传承人薛宏权,西安饺子宴技艺省级传承人马顺莉,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促进会会长袁红等,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传承人培育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丝路沿线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次作为丝艺节交流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得到了多元化呈现,希望以此搭建新型交流平台,在推动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记者:李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