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蒲白矿业公司最大智能综放工作面顺利投产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1702次 发布日期:2022/9/26 10:32:16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到:

9月15日中午12点40分,随着蒲白建庄矿业公司智能调度指挥中心一声令下,该公司地面副井口鞭炮齐鸣、响彻矿区,远在百米井下的403智能综放设备次第启动,滚滚“乌金”在隆隆设备运转声中流向地面煤仓。

该公司403智能综放工作面倾斜长度330米,走向长度3580米,可采储量920万吨,服务年限可达到33个月。作为蒲白有史以来最大的采煤工作面,该公司在年初便将工作面建设确定为全年重点项目,调集精兵强将、汇聚全员力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开展。

403工作面为该公司井下四盘区首采工作面,建成一个工作面相当于再建一个新盘区,各辅助系统建设工期紧、任务重,特别是盘区变电所和水仓多为岩巷掘进,给工作面按期投运带来极大的挑战。该公司统筹掘进队伍摆布,优化生产劳动组织,协调推进巷道掘进、供电系统延伸,以及通风、供排水、瓦斯抽采等灾害治理系统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天组织召开四盘区建设专题协调会,及时解决盘区建设存在问题;高效完成主运输系统六部皮带改造工作,解决了后期煤炭提升运力不足问题;建立奖惩激励机制,每天对各项目工作进度进行通报;全体职工坚守岗位、履职担当,凝成了全员奋战四盘区和403工作面建设的强大合力。

面对省内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部分设备到货滞后的现实情况,该公司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设备厂家全程盯守、催办、协调设备组装和到矿运输相关工作;科学安排设备进矿和入井顺序;严把设备验收关,及时完成三机设备地面联合试运转;领导班子带头走进井下,现场办公高效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为工作面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403智能综放工作面的顺利投运,为该公司全年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可靠保障,标志着该公司四盘区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将为蒲白矿业公司保持千万吨产量提供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工作面排水管理、冲击地压防治、瓦斯治理等灾害预防工作上,积极探索煤矿重大灾害治理新技术、新方法,为彬黄矿区智能化超长综放工作面灾害治理工作提供更多建庄经验和蒲白智慧。(郝福雨 汪洋 曹晓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