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专栏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督检查府谷县煤矿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 浏览次数:710次 发布日期:2022/9/27 17:55:10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二处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的意见》,按照2022年度监察计划及工作要求,结合辖区煤矿安全生产情况,9月13日-1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二处对府谷县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府谷县政府及其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工作汇报,按照2022年对地方人民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表的内容对标对表检查,期间对2处煤矿进行了延伸监察,并将检查结果向府谷县政府进行了反馈通报。

检查组指出,今年以来府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煤矿安全工作,扎实开展煤矿安全攻坚行动和大排查活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县领导能够多次深入井下一线开展检查,监管成效明显。针对今后加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检查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急部、国家局、省委省政府和省局相关工作部署。二是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监管执法能力,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四是进一步督促煤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煤矿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做好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重大灾害治理工作。五是加强监管监察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府谷县政府负责人,能源局、应急局、公安局、自然规划局、电力局等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配合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