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专栏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对辖区煤矿开展国庆节日暨二十大前安全督导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080次 发布日期:2022/10/4 8:19:13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人事处 分享到:

9月24日至10月1日,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牵头负责,人事处、办公室、执法五处、统计中心和救援中心组成督导检查组,全面下沉一线,对彬州、长武等市县开展重点派驻监察,先后对麟游县崔木煤矿、长武县高家堡煤矿和孟村煤矿等3处高风险矿井开展国庆节日暨二十大前安全督导检查活动。

督导检查组对照黄玉治副部长9月27日在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上强调的“九个紧盯”等高风险矿井逐一“过筛子”,经过8天的督导活动,先后查处问题隐患33条,停止使用设备设施4台(套),停止采掘工作面作业3个,提出合理化建议20条,实施行政处罚98万元。

通过督导活动,向煤矿企业传达了近期中省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处理处置情况,强调了当前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每日视频点名报到,确保在岗在位,要求二十大期间煤矿企业主动“降温”、稳健“步伐”,督促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消除,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清零”销号。

督导组强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上升到政治高度,一是清醒认识煤矿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既要防大事故也要防零星事故;二是狠抓责任落实,明确职责,各司其职,杜绝推诿扯皮;三是紧盯重大灾害治理,严格执行规程措施,不打折扣;四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隐患排查必须做实做细,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五是强化问题隐患整改闭环工作,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同类隐患屡查屡犯;六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一优三减;七是严格执行紧急停产撤人制度,加强各类灾害监测预警,如遇险情必须及时撤人。

麟游县应急管理局和长武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同志配合上述督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