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监察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
二级巡视员李玉清督导监察铜川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fanfu 浏览次数:2580次 发布日期:2022/10/9 15:43:50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事故调查处 分享到: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的通知(矿安陕〔2022〕260号),第五督察组二级巡视员李玉清同志带领事故调查处、监察执法三处在铜川市能源局有关人员的陪同下,10月1日至7日,对铜市煤矿开展了专项督查工作。

督察组制定了周密的督查方案,明确任务分工。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对铜川矿业公司柴家沟煤矿、玉华煤矿开展监察执法活动;对耀州区照金煤矿、玉金煤矿进行了突击监察;对耀州区秀房沟煤矿进行了夜查。共查处隐患39条,行政处罚44.8万元,责令工作面停止作业一处,停止设备使用1台。

督察组对柴家沟煤矿矿长、书记就配合检查人员提供虚假资料问题进行了约谈;对照金矿业公司董事长就照金煤矿“6.30”事故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进行了提醒谈话。

李玉清二级巡视员充分肯定了铜川市各级政府国庆期间确保煤矿安全生产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取得的效果,认为能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并就下一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近阶段煤矿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强化灾害治理,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三要积极配合陕西局提升矿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功能。四要进一步夯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关闭